Saturday, September 8, 2012

领悟


人类的情绪怎么那么的奥妙独特,好想知道真的是荷尔蒙搓碎吗?可是那大脑控制人类的思绪如何配合呢?真的是那么的让人抓摸不定???

或许只能拿人类当代词了~因为看过闻过都是好多类似的事情,就连戏剧也会描绘。。。戏如人生吧!只要有写实的细节存在,难免让人感触什么的。

今天想了几点应该算是人类的弱点吧~

自私->最为普遍的,就因为它一个人可以失去最珍贵的情吧~学校里有的人可以自私到为了获得好一点的分数,临可不分享自己所知道的东西,昧着良心看着别人懊恼的想怎么解题。。。或许是想让那些人也经历过如何解答的过程,还是分享了就会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呢?工作上呢?你的工作我为何要帮你,我又没得到什么好处,这就是人类所谓的没事要找事烦吗?到最后还是会有好人解决,但小人却会从中扎了好人好几刀。。。

妒忌心->这是伤害其他人的最终原因吧~可以为了报负自己的爱人,结果选择同归于尽,连无辜的孩子也被殃及池鱼。或许是人与人的关系变好时也会有人从中挑拨,只因为不想自己被忽略,反而不断地表明自己的好,妒忌应该会把正确的想法或思绪都变成负面了吧~

占居心->这点是让人最感压力的吧~就因为觉得某些人的重要,而不断的想支开他身旁也一样疼爱的人,要不就是说三道四,或许这样是没安全感有或许是没信心能保留他占时性存在吧~为何不想想博爱的可贵呢?

孤独感->只要在沉静的时候,人类总爱钻牛角尖。或许是可怕的感觉,有些人就因为一时的孤独而背板了自己的爱人,又或许是觉得大家都寂寞,何不尝就在一起试试看。就因为一时的寂寞,或许会迎来伤悲或是吵吵闹闹的未来。。。

生气->这是把人拐到负面的想法里。最可怕的是你能做的,为什么我不能做的想法会漂浮在失去理智人的大脑吧!好比说被拆穿的谎言,会让人一时间难以接受,而做出许多后悔的事。理智的灵魂顿时间会被恶魔覆盖吧~伤害他应该是最终的结果,恶性循环就会持续下去吧~

呵呵~那么多的负面,也确实证明了人类不管有多么高的IQ也不一定能克服情绪上的波动。或许EQ是一门很高的学问。到现在我也处在矛盾的情景中,会觉得失去理智的恶念真的好可怕,只能学着好好控制它,只能想,不能做,不然清醒后悔也会来不及吧~加油加油~忍一时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过天空(^v^)。要感谢伤害我的人,让我能学会成长。

1 comment: